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吃貨的本色/ 海 雲

時間:2017-04-24 03:15:57來源:大公網

  第一次路過列治文百家店的這家燒臘店,看到一堆人在那兒排隊,不禁回頭多看了一眼。因為在國外很少看到這種排隊買吃的情況。

  第二次去百家店商業中心閒逛,又看見長長的隊伍,我站在那裏猶豫了一下,走了。

  最後一天在溫哥華又路過百家店,依然是長隊呵,不管了,最後一天溫哥華的日子,此時不站進隊裏去更待何時?

  問排在我前面的老奶奶:這家店哪種燒臘最有名?她一口廣東話回我:燒豬。我想跟她確定一下:烤乳豬?老奶奶還是:燒豬燒豬。我點頭:烤豬烤豬。老奶奶也很堅持,不放棄地糾正我:燒豬燒豬。哈哈哈,真是雞同鴨講!

  據說有人開了一兩個鐘頭的車,就為了到這裏排隊買這烤豬肉。幾乎每天的隊都很長,我那天排了差不多三十分鐘!正排着隊,就收到兩位文友有關立秋貼膘的帖子,一個說張惠妹如今身形巨大依然紅,故女人不必減肥。還有一個上傳了一堆紅燒蹄膀的照片,說立秋要吃肥肉貼膘。我笑得哈哈的,本來正準備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好好把溫哥華吃長的肉甩掉,被這兩個帖子又拉下水了。

  買了一盒烤豬肉,嘗了兩三四五六塊,真的不錯,停不下來,脆脆的皮香香的肉。還剩下半盒肉,當夜還有一吃貨抵溫,剩下的豬肉就留給這個吃貨吧,讓他也貼點兒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