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追求完美/斯 人

時間:2017-04-24 03:15:57來源:大公網

  路過書店,進去瀏覽一下,翻開一本書,見到一個標題,叫做「追求你自己的完美」,內心打一個突。

  首先,完美是一個很難定義的詞,如何才叫做完美?從反面來定義它,就是沒有缺陷,沒有缺陷的人生存在嗎?顯然不存在。

  當然,你也可以說,雖不能至,心嚮往之,好吧,那也請你定下一個人生沒有缺陷的目標,然後才可以去追求,實際上也是不可能的。你可以定下個別的具體的目標,但你不能為自己定一個整體人生的目標。

  完美是一句空話,退而求其次,人都可以追求自己人生的美好。美好的意思是比完美退一步,完美是沒有缺陷,美好是有缺陷,有缺陷而基本理想的人生,應該就是美好的人生。

  人不可能追求自己的完美人生,只能追求自己的美好人生。把人生的各個範疇都好好經營,避免犯大的錯誤,掌握每一個機會,勤懇努力,不懈不怠,背負諸多的悔恨和負疚,放下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如此能得到多少就是多少。

  曾經努力與付出,便獲取豐富的人生歷練,酸甜苦辣一一品嘗。何必完美,美好已足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