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食餐的選擇/阿 濃

時間:2017-04-24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在郵輪上食餐至少有兩個選擇,一是到餐廳吃正式的西餐,有侍應服侍,一是吃自助餐。

  餐廳要事先登記,有固定的時間和枱號。由於乘客數目龐大,一般用膳時間分兩班。乘客依時前往坐下,侍應會奉上當日餐單,分前菜和主食兩部分,讓你選擇。選定後約十分鐘,食物便會奉上。前菜往往是沙律和湯,有麵包伴食。主食豬牛羊雞都有,看個人喜好。

  主食之後有甜品餐單,我發覺每天相同,我愛吃雪糕,侍應很快便記得,我未說他已點了。

  餐廳食物的質素較高,坐在那裏等人服侍,感覺自然良好。但我卻寧願去吃自助餐,因為有更多的選擇,時間自由,隨時可前往,吃的時間也較短,不浪費時間。

  自助餐每類食物都有大量選擇,湯、沙律、麵包、西餅、水果、肉類、雞蛋、蔬菜、粥、飯、特殊地方食品……總之一定找得到你想吃的東西。

  自助餐最大的壞處是容易吃得過量,尤其是那些愛吃和自制力弱的人。

  我不算愛吃,只吃七成飽,所以自助餐適合我。自助餐另一缺點是整體的食物浪費,幸而我坐的郵輪採逐部分停止供應方式,相信能減少吃剩的東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