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馬拉斯高酒莊/羅富齊

時間:2017-04-23 03:15:46來源:大公網

  Jean Luc Zuger是我十分尊重的波爾多釀酒師,低調、沉實而寡言、一臉鬍子。但是,當你和他談起他的酒及釀酒技術時,他會展現燦爛的笑容。他就是最近冒起神速的馬拉斯高酒莊(Château Malescot Saint-Exupéry)的莊主。

  馬拉斯高酒莊是波爾多瑪歌(Margaux)酒區的三級莊(Third Growths),酒莊不大,就在D2公路邊。去年六月到訪酒莊,剛好Jean Luc在酒莊,短暫交談後,他領我參觀酒莊。典型的城堡建築是試酒室及辦公地方,旁邊是已有百多年歷史的木製釀酒室。不銹鋼發酵缸靜靜地佇立其中,葡萄液變美酒的神奇過程正默默地發生。

  馬拉斯高酒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一六九七年由Simon Malescot收購,並且以自己姓氏命名酒莊。

  馬拉斯高家族管理酒莊百多年後,在一八二七年將酒莊轉到Jean-Baptiste Saint-Exupéry伯爵名下。為了紀念飛行員和作家的曾祖父Antoine de Saint-Exupéry(著有《小王子》等),Jean在酒莊名稱加上Saint-Exupéry,這就是現在酒莊的全名了。二次大戰將酒莊摧毀一旦,戰後Zuger家族收購了莊園,並且重整葡萄園及城堡。剛才所說的莊主Jean Luc Zuger,正是代表Zuger家族打理酒莊。

  馬拉斯高酒莊約有23.5公頃葡萄園,種植50%赤霞珠、35%梅洛、10%品麗珠及5%小維鐸,平均樹齡三十五歲,年產一萬箱酒。

  馬拉斯高酒深黑、濃縮、單寧充沛、收結良久。近年如2005(RP96)、2009(RP96)及2010(RP95)、2014(JS96)都造得非常好,尤其2005及2009年,酒友絕對應該收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