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時間:2017-04-12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杜琪峯(右起)、古天樂、蘇錦樑、王英偉、彭浩翔、楊千嬅、余文樂在開幕式上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吳珊珊報道:「第4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以《春嬌救志明》的世界首映揭開序幕,導演彭浩翔,男女主角余文樂與楊千嬅,以及電影節大使古天樂,還有一眾嘉賓包括杜琪峯、佘詩曼、曾國祥、溫碧霞、邵音音、陳靜、歐鎧淳等均盛裝出席,星光熠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擔任主禮嘉賓,為今屆電影節主持揭幕儀式。蘇錦樑致開幕詞時表示: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亞洲電影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單是去年便吸引超過八萬人次入場,備受世界各地的製片商、從業員及電影愛好者支持。今年的電影節也非常熱鬧,除了放映二百三十部影片,並會舉辦展覽、講座及論壇等相關活動。今年適逢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在電影節期間將呈獻名為「範式轉移:後九七香港電影」的項目,透過電影放映和展覽,向本地電影業致敬。同時,特區政府也會在北美、歐洲和亞洲十個城市舉辦香港專題影展,展示香港電影產業的成就。

  為期十五日的電影節於四月十一至二十五日舉行,將放映二百三十多部分別來自六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的精選作品。已是第四次擔任電影節大使的古天樂,被問到未來會否為香港電影業作多些貢獻?他坦言一直都有做,又謂香港電影還有很多創作的空間可以發揮,所以作為香港電影從業員應該多些支持。至於為支持新晉導演會否不收片酬演出?他表示過去已試過減收及不收片酬演出,因覺得演員應該是拍好電影,不應去計市場及成本。

  另外,角逐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余文樂,對於落敗未感失望,又謂自己是五位入圍者年紀最輕的一個,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角逐,且他真心認為只要口碑及票房好,已可以代表一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