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穿耳洞戴耳環/海 雲

時間:2017-04-06 03:16:16來源:大公網

  六月底我從溫哥華回新州短暫休息,在家的時候,女兒曾問我:「媽媽,我能穿耳洞嗎?」她很小的時候,我曾經帶她去有穿耳服務的一家美國店裏買耳環,我指給她看,那裏可以穿耳,穿了耳就可以戴耳環,但她怕疼,不願穿,作罷。

  我的耳洞穿了幾十年,用時很少,因為平常也懶得戴耳環,除非正式去Party才戴,否則感覺不方便運動和行動。

  對於今天少女的她主動提出要穿耳,我對她說只要她想清楚了不怕疼,耳朵是她自己的,穿不穿耳洞當然可以自己做主。

  女兒於是跟爸爸說她想好了決定穿耳,並強調媽媽是同意的。爸爸可能心裏不願女兒白白受苦,就想了個反對的理由,說她頭髮太長了,耳環會拉扯到頭髮的。不想幾分鐘後,女兒把爸爸叫進屋,爸爸只見一條長辮子躺在衛生間的枱子上,再一看,女兒自己把她那一頭長髮一刀剪了!

  爸爸反對的理由沒有了,只好乖乖地跟着女兒帶她去穿耳,其實,人家也就需要他付錢而已。

  我安慰女兒的爸爸:耳洞的位置可以調節人的視覺,戴上耳環能讓佩戴者的形象更美!而且啊,戴耳環有助於身體健康,尤其有助眼睛的健康!

  據說在古代,有個鄉村有惡魔降臨,很多人染上眼疾,失去了光明。有位姑娘在夢中得到神明指點,在村民的耳垂上穿孔打洞。奇跡發生了,人們的眼睛不僅復明了,而且變得更加明亮美麗!從此,人們開始佩戴起耳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