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忘年交/葉 歌

時間:2017-03-30 03:16:09來源:大公網

  美國公共廣播脫口秀節目某次的主題是「忘年交」。節目中介紹的兩位女性都住紐約曼哈頓區,都是單身貴族,一位是雜誌作者、編輯,年過半百。另一位二十出頭,熱愛戲劇事業,無法找到演出機會時就在餐館打工。兩人因為同住一個街區,同去一家洗衣店結識,從此成為莫逆之交。

  她們為何能跨越年齡、閱歷的界限結為好友?兩人異口同聲都說非常仰慕對方。年長者覺得年輕人朝氣蓬勃,純潔樂觀。年輕者覺得年長者成就卓著,才華橫溢。朋友詢問年輕人是否將她的年長朋友當作第二個母親。她回答:父母年紀很大時才生的她,她不會錯把朋友當母親;兩人平日相處融洽,壓根沒考慮過年齡差異。年長者則說,她年輕時也交過年長二十多歲的好友,年齡不是問題;同齡人之間雖可分享相似經歷,但也易生競爭、好勝之心,隔輩相交反倒輕鬆。

  情感大約是世上最複雜多變,難以測量的東西。友誼與愛情都可無視世俗的界限而萌生。節目中兩位好友儘管年齡不同,但有不少共同點:熱愛文學藝術,單身無牽掛,在同一個大都市中為鄰,又都不被年齡羈絆,相互尊重,相互欣賞,成為好友理所當然。

  聽說獨生子女較擅長和年長者交流、相處。不知他們是否更易交到忘年好友呢?至少在我是這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