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全球市回穩 道指早段腳軟

時間:2017-03-29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全球股市經過周一的跌市後,周二普遍回穩,市場的憂慮情緒暫時緩解。美國股市早段則低開腳軟,道指早段曾跌30點,報20520點。

  全球股市回穩,金價和美元的跌勢亦停止,歐洲股市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撤回醫保方案後,在周二已回穩,斯托克歐洲600指數曾微升0.2%,主要受惠於汽車和媒體股份的反彈。標普500指數期貨在開市前曾下跌0.1%。

  埃文斯:宜加息兩次

  投資者對股市的需求回復,反映出他們對特朗普政府有能力通過減稅和解除規管方案仍然寄予厚望。法國興業銀行倫敦全球策略師Kit Juckes表示,市場已消化了債市和外匯市場對於醫保改革方案失敗的反應,股票投資者因債息和美元下跌,因而認為由美國低息所建立起來的牛市仍然未消褪,所以準備再在低位撈貨。

  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埃文斯在昨日表示,在現時他看不到數據,或是有信心支持今年加息四次,但倘若當地通脹的升溫大大增加,聯儲局今年才會有機會加息四次。   然而,埃文斯又指出,目前的長期通脹預期仍然低於聯儲局的2%目標,儘管短期通脹預期與目標接近。他相信加息三次仍然是最可行。他提出警告,如果出現更大的不明朗,加息兩次亦有機會。共和黨醫改方案失敗將令美國經濟前景增添不明朗因素,此外,美國貿易政策亦是另一個不明朗因素的主要來源。他們正等待美國,或是全世界公布最新的貿易措施。埃文斯今年是聯儲局投票委員之一,有權投票決定最新的利率。

  美國利率期貨顯示,聯儲局六月加息的機會為50.2%。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