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某天的意識流/海 雲

時間:2017-03-29 03:16:12來源:大公網

  試圖塑造一個語言犀利、得罪上司被雪藏的倒霉蛋的戲劇人物,就聯想起讀到的一篇文章,標題好像是:你不是太直,你只是自私!說的就是有些人用舌頭傷人,還美其名眼裏揉不得沙子的耿直,說到底還是情商太低。又想起有關情商的一篇文章說高情商就是讓別人舒服。真是總結得到位!

  也許想得多入戲了。寫了一上午,中午頭痛,加上午後的熱氣,我竟然破天荒迷糊了過去。夢中來到不知哪個朝代皇帝的大殿裏,一大臣模樣的人直言進諫,具體他說了什麼記不清了,只見龍顏大怒,一聲令斬,我很想為大臣求情苦於說不出話來。又見另一忠臣招呼一個戲團上來,一出咿咿呀呀的唱念做打,龍顏大悅,赦了第一大臣的斬立決,我也舒心醒來。

  頓悟:同一件事,處理的方式不一樣,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啊!

  想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多少的誤教誤導。多少人標榜自己是直性子、刀子嘴豆腐心、有口無心等,傷人於無形還自鳴得意。

  曾經認識一人,總愛說她是大西北人的直性子,口無遮攔,舌頭常傷人。還有一姐,時不時愛論斷他人,一會兒斷言別人家被撒旦魔鬼掌控,誰誰都不如她剛正不阿,其實是為她偏執的個性找藉口。

  再回到我塑造的這個人物,因為信口開河得罪領導,又一意孤行不願低頭,最終與愛他的女人鬧翻遠走。想想生活中這樣的人不少,本來可以退一步海闊天空,卻執拗於自己的偏執,故步自封,作繭自縛!性格決定命運,真理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