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大會堂將展陳更新書法

時間:2017-03-29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陳更新書法作品   香港書法家協會網站圖片

  【大公報訊】惠風書畫研究會主辦「陳更新書法展」,將於四月七至十日在中環香港大會堂展覽館舉行。是次展覽展出陳更新近百幅作品,包括他在「三門峽千詩碑牆」刻石拓本、手卷、對聯、四屏、八屏、花鳥小品等。

  陳更新,一九三七年生於廣東省台山縣,現為中國書協香港分會執委、香港書法家協會執委及香港惠風書畫研究會會長等。自幼愛寫書法,楷書學歐、顏並北碑,亦涉秦篆、漢隸。行草宗王,在智永、懷素、黃山谷及祝枝山處用功最勤,喜遊於近現代力作之間。陳更新認為,學古可健體強骨,學今可思維一新。

  其書法作品重法度、講氣韻、主革新。慣於在揮毫間調運兩極的辨證思維,使作品在線條的粗幼及字的大小、欹正、疏密、結體中合理變形,並在墨色乾、濕、濃、淡的塊面間產生變化,以此來達到強烈視覺效果。

  他的作品曾在一九九八、二○○一及二○○五年三度參加香港藝術雙年展,入選西泠印社「首屆國際篆刻書法作品大展」、「國際書法名家邀請展」、「全國書法篆刻作品展」等海內外大型展覽。

  惠風書畫研究會成立於二○○○年,自成立以來,畫會定期雅集以提高會員之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