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匯四月低 日圓見七算

時間:2017-03-28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醫保改革法案闖關受阻,拖累美元下跌,資金避險湧往黃金、日圓,金價升見逾四個月高位,美元兌日圓跌至四個月低位 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醫保改革法案闖關受阻,市場憂慮他的財務刺激政策落實無望,美元繼續下跌,美匯指數跌至四個月低位。美元兌日圓跌0.69%,觸及四個月低位,每百日圓兌港元升見7.05水平。金價升見超過四個月高位至每盎司1261.28美元。市場投資者認為美元現處於不穩定狀況,由現時至年底有機會跌5%至7%。

國際經濟>>>

  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市場擔心特朗普的未來政策推行遇到阻撓,拖累美元匯價走勢偏軟,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指數周一曾跌至98.858,為去年十一月以來低位。特朗普的新醫改法案在美國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受挫,巴克萊策略師表示,市場關注特朗普政府施政,對美元造成逆轉走勢,市場預計美元將會進一步下跌。美匯指數於一月初曾升至逾十四年高位103.82,當時投資者對特朗普刺激政策充滿憧憬。

  歐元1.0907四個月高

  圓匯方面,美元兌日圓曾跌逾0.69%至110.11,創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以來最弱表現,而每百日圓兌港元曾升至7.0534水平。悉尼Morris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表示,美元兌日圓的跌幅,是市場對特朗普新醫改法案闖關失敗,而引發的技術性沽售。歐元兌美元周一曾觸及1.0907,為去年十一月十四日以來高位。

  由於投資者正重新考慮特朗普刺激政策的落實機會,加上全球政治形勢不確定性升溫,日圓作為避險貨幣出現反彈強勢,日圓兌美元由去年十二月的低位反彈約7%,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市場分析師稱,日本內部的因素有助日圓回升,通脹預期減弱,推動日本實際利率,日圓兌美元到六月份可能升至108水平。

  部分外匯交易員看淡美元走勢,主要是對特朗普落實推行經濟刺激措施轉趨悲觀,根據美國銀行對逾200位基金經理的訪問調查,32%受訪者認為美元已經被高估。Chiron投資管理經理表示,美元處於不穩定狀況,由現時至今年底有機會跌5%至7%。今年以來,美元跌約3.8%,交易員似乎再無耐性等待特朗普的財務刺激措施及減稅等建議。

  金價升見1261美元

  金價方面,周一曾升1.04%,每盎司報1261.28美元,為去年十一月十一日以來高位。美國期金價格曾漲0.6%,每盎司報1256.3美元。金市分析師表示,市場似乎對特朗普的能力有所不滿,美元下跌,金價上升。自美國聯儲局三月議息會議發出相對偏向鴿派言論以來,金價升近60美元,對沖基金增持黃金淨長倉。其他貴金屬跟隨金價上升,現貨銀價一度升1.6%至每盎司18.01美元,鉑金價格曾漲0.8%至每盎司968.74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