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智能設備軟件兵家必爭

時間:2017-03-27 03:16:23來源:大公網

  聊天App面世初期只被視為親友間八卦天地,如今很多企業使用聊天App推廣業務和安排工作,因為實在好使好用又方便。  自iPhone面世以來,智能手機各種聊天App確實顛覆傳統通訊方式,即使與親友或情人遠隔千里,只需手指一按,便可隨時作視像通話,以前昂貴長途電話費年代已Out(過時)。發展到現在,聊天App日趨成熟,功能愈加愈多,最新熱點是發展群組聊天功能。朋友之間的群組聊天室話題八八卦卦,公司的群組聊天室則是職場好幫手。

  事實上,經過10年好景,智能手機市場已接近飽和狀況,在2010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長超過70%,但到了2015年出貨量增長已經大幅放緩至10%,2016年的增長甚至不到8%。業界預計,無論是蘋果iPhone、三星Galaxy S等智能手機品牌,今年銷量都會放緩。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約達14.5億部,由於大部分市場出現飽和,美國有電訊商近期取消長期合約出機補貼,要求客戶支付全數購買手機,由此可以預見,以往頻密追求新機的情況有變,更換手機次數必然下降。

  智能手機商當然亦察覺這個形勢,轉攻聊天App等應用軟件和服務,變成未來智能設備重要戰場。人工智能技術不斷改進,智能手機等設備功能更加強大,蘋果的Siri、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以至亞馬遜的Alexa,這類手機智能語音助理軟件,亦受益於視像和語言方面軟件技術而躍進。可以預見的是,軟件和服務成為未來智能設備市場競爭熱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