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遊戲聊天App最具錢途

時間:2017-03-27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智能手機應用程式(App)的經濟規模日益壯大 資料圖片

  智能手機應用程式(App)是一股新經濟勢力,業界預期App的經濟規模日益壯大,到2020年超過1000億美元。其中,遊戲App佔整體市場營收比重逾八成,估計由2016年至2020年之間,遊戲App營收增長至746億美元。與此同時,聊天App亦大受歡迎,特別是群組聊天,成為科技最熱潮流。/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智能手機未來發展重心在於軟件和服務,隨着手機App使用量急速增長,科技業紛紛投入其中,為智能手機和其他流動設備,開拓各種類的App供用家使用。市場研究公司App Annie報告認為,App經濟帶來賺錢機會,也帶來就業機會,預計到2020年App經濟規模將達1010億美元(約7878億港元),較目前增長起碼一倍。

  2020年經濟規模達7878億

  一直以來,遊戲開發商和社交媒體主導App市場,現在各行各業的App都有,銀行,零售、航空、共享乘車服務、政府機構等,紛紛加入App界之列。科創資本和對沖基金看好App行業發展前景,注入龐大投資資金,推動App市場價值,實際營收顯著激增。

  然而,遊戲App仍然是重心,佔整個市場營收達到85%,預計到2020年增長達到746億美元,相對2016年的415億美元更高。根據業界分析,2016年全球流動設備App市場擴張24%,總營收約達510億美元,預計到2020年總營收將超過1000億美元。

  最大的App市場仍然是美國,日本和中國,這三大市場是整體App營收增長核心。印度、印尼、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的App市場增長快速,雖然巴西經濟不景,但去年巴西的App營收增長約四成。

  隨着更多平台使用App,未來發展前景甚為樂觀。智能手表、電視、虛擬實景、擴增實景、家居物聯網、自動汽車等設備,統統都是App平台,難怪科技業爭相加入這股App熱潮。

  App界目前最熱是群組聊天,Facebook的手機版Messenger加入群組視訊通話,還可以加插貼圖、emoji表情及其他功能,直接與Skype和蘋果FaceTime挑戰。群組聊天App同業競爭大,微軟特別為企業推出企業版Skype,思科系統也有Spark,另有谷歌的Hangouts和LogMein。亞馬遜亦加入競爭,其雲端軟件Chime提供企業客戶手機通話功能,在聊天室舉行網絡會議。

  與此同時,物聯網冒起帶動數碼革命,優化及提升現代人生活,有利App經濟進一步擴張。到2020年物聯網的設備將有500億個,一些分析員甚至估計達到1000億個,由目前至2025年間,來自物聯網盈利約達19萬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