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摘果子的時候/海 雲

時間:2017-03-27 03:16:21來源:大公網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朝鮮的電影《摘蘋果的時候》,在北美,每年到一定的時候,也都會上演「摘各色果子的時候」現實版連續劇。

  在加州的時候,每年從四月開始到九、十月,每月都有果園開放,從草莓到蘋果、杏子、橘子、梨子、桃子、櫻桃……各色水果紛紛成熟了,一堆一堆的人群就向果園進發了。

  其實果園裏的果子比超級市場裏的並不便宜,而且你還得付出勞動,自己爬上爬下的親手採摘果子,可樂趣也就在這裏!一家老小,帶着孩子,爬梯子摘果子,孩子在下面叫着:「爹哋,那邊,那邊的紅!媽咪,這邊,這邊的好大哦!」爸爸媽媽這會兒樂意被孩子使喚着,回到家裏,孩子會指着那個最大最紅的果子,驕傲地說:「這是我發現的!」

  大多數果園都有個規定:隨便吃!在果園裏吃果子不用付錢,帶回家的果子才要付錢。

  一般來說,像櫻桃草莓這樣的水果,沒洗過,我不會吃,但是有美國人似乎不在乎,摘了就往嘴裏送。

  我最喜歡去摘加州白桃,類似中國的水蜜桃,剛從樹上摘下來熟透的白桃,聞在鼻子裏一股蜜汁的清香,手輕輕一撕就能把皮整個撕掉,一咬一包汁,甜到心裏,閉上眼睛,彷彿回到了故鄉。

  在桃園裏,我還真看到一位老兄坐在那裏海吃,他的身邊放着一堆桃核,他顯然吃撐了,問他吃了幾個,他伸出兩隻手,我的老天,十個啊!那可是大大的水蜜桃,一個比一個男人的拳頭還要大呢!

  不知道他吃的時候是不是跟我一樣,也想到了故鄉和故鄉的滋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