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沙價貴供不應求阻美頁岩油開採

時間:2017-03-25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頁岩油商採用壓裂法開採石油,其中一個主要料材是沙,隨着沙的價格上升,美國頁岩油公司開採成本跟隨上漲,對利潤構成影響。

  早前原油價格升至接近每桶50美元,吸引美國的頁岩油商爭相恢復生產,需要使用大量的沙去擴大油井,撐開地下裂縫,令到石油和天然氣冒出地面。由於美國頁岩油開採對用沙量需求激增,刺激沙的價格攀升,沙的價格升向每噸40美元甚至更高。石油業界擔心,過去兩年油價低迷,沙的供應已經減少,可能妨礙開採活動。

  能源投資銀行Evercore ISI分析師表示,石油公司對此感到憂慮,目前這個問題的影響可能被低估。   市場分析師指出,去年沙的價格每噸約15美元至20美元,隨着對沙的訂單增加,今年沙的價格預料會進一步推升,到2018年供應料仍然不夠需求。美國的沙供應主要是由威斯康新州等地沙礦,運到克薩斯州和俄克拉何馬州的頁岩油氣田;業界人士預期,2018年需要1.2億噸沙,較2014年的需求增逾一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