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三藩市聯儲行長:今年料加息三次以上

時間:2017-03-25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美國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表示,2017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假設,聯儲局正在實現全面就業和通脹目標,令到他有信心逐步和有耐性移除寬鬆。卡普蘭在今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擁有投票權。

  卡普蘭在芝加哥一個活動表示,預計失業率年內將有更大下調壓力,而聯儲局在通脹方面取得良好進展。而隨着聯儲局在縮減寬鬆有進一步發展,未來應該採取措施縮減資產負債表。卡普蘭稱,預期中性利率將遠低於過去水平。不過,卡普蘭警告,美國人口老化情況令勞工增長放緩,估計未來二十年移民佔美國勞動人口增長逾50%。然而,卡普蘭對美國經濟前景看法樂觀,稱美國接近全面就業,家庭環節狀況佳。

  六月加息機會53.5%

  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稱,預計今年加息三次或更多,加息將要視乎經濟數據而定,而經濟數據表現良好,倘若今年再加息數次,估計年底可以開始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程序,預計聯邦基金利率新常態介乎2.5厘至3厘。聯儲局官員普遍預測今年加息三次,每次加息四分一厘。在三月十四日至十五日的議息會議,聯儲局決定加息四分一厘,利率區間升到0.75厘至1厘。另外,利率期貨顯示,五月加息機會率為13.3%,六月和七月的則分別為53.5%和59.2%。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