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島上遇蛇/海 雲

時間:2017-03-25 03:16:23來源:大公網

  B&B的女主人有天傍晚帶領我們橫穿她那六公頃的後院森林。

  我來的第一個早晨就一個人在後院林中亂逛了一遍,但接着聽說後院有很多蛇,再也不敢私自亂闖了。話說我很小的時候偶爾去鄉間被田野裏的一條蛇嚇過,從小到大,懼蛇無比。晚間的告別宴之後,趁着酒勁,我壯膽跟着女主人和大家的後面參觀後院林子。

  大半圈走下來,安然無事。天漸漸暗了下來,林中小路上美洲豹留下的排泄物正讓我覺得寒氣直冒,我們已走進了一條十分狹窄幾乎被樹枝擋嚴的小路。不知為何,我總覺得要出什麼事兒,又不好意思說。我前面是勇敢直前的女主人和作家姐妹倆,中間夾着膽戰心驚一步一顫的我,後面是彌勒佛一般樂呵呵的教授。正想說天黑了咱回吧!只見走在我前面最多三步遠的作家朋友的腳邊,一條繩子狀的東西呼地一下竄跳了起來,大概跳到她的膝蓋高,又落下吱溜一下遊走了。

  我一定是慘叫了一聲,扭頭就跑,一回頭看見教授,不由分說像抓住救命稻草般抓住了教授的胳膊。幸好教授眼睛也尖,也看見了這條蛇,證明我不是心理作用不是產生幻覺,否則我這臉丟得就更大了!

  女主人趕緊領着我們抄近路走到馬路上,站在柏油路上,我才算把魂魄安放回軀體裏,全身已濕,都是冷汗!

  我承認我是city girl,這鄉村的淳樸看來對我並不適合。這事奇就奇在幾個人中,只有我怕蛇,可偏讓我第一個看見蛇!這算咋回事兒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