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大鵬的配角人生/楊勁松

時間:2017-03-25 03:16:22來源:大公網

  第十一屆亞洲電影大獎上,《我不是潘金蓮》連中三元,陪馮小剛導演落選單項獎的,還有因該片被提名為最佳男配角獎的大鵬。該片中,與范冰冰表演輝映的還有一群男演員的精彩表演,張嘉譯、范偉、郭濤等都是內地男演員中戲骨,大鵬從中脫穎而出,被亞洲大獎提名。雖未獲獎,但他與馮導親臨香港頒獎典禮,為冰冰打氣。

  因自編自導自演熱門網劇《屌絲男士》,大鵬成為內地億萬網民喜愛的明星。他導演並主演電影《煎餅俠》,邀得吳君如、曾志偉、鄭伊健等助興,一舉獲得十一億票房佳績。籌備該片時,他到香港邀請周星馳參演,星爺雖無緣助興,但在幕後出了不少創意,大鵬也成為周星馳電影團隊的新力量。今年,《西遊伏妖篇》中大鵬不僅客串驅魔道長,他將為周星馳公司監製一部香港電影,導演則來自泰國。為香港電影做配角,他還義務幫王家衛客串了《擺渡人》。

  去年主演了袁和平導演《奇門遁甲》後,幫香港導演袁衛東監製並主演了《父子雄兵》。最近他正籌備自己的第二部導演作品《縫紉機樂隊》,這是發生在他東北老家的故事,完全內地本土情懷,已確定於今年十月在內地公映,與自己主演的《奇門遁甲》同時打擂。他抽空出席亞洲電影大獎,一是對該獎的尊重,二是認為香港電影是其老師,更是近年其作品的最主要的合作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