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耶倫倡教育脫貧

時間:2017-03-24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股市早市繼續下跌,道指曾再跌38點,報20672點。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周四發表公開演說,表示教育是作為解決貧窮的主要因素。

  耶倫在周四的發言中表示,最基本的問題是搞清楚如何幫助那些不是生於擁有社會經濟優勢家庭的人,若能從小開始培養出對基本的工作習性和技能,例如學識程度、人際關係和組織能力等,便算是有價值。耶倫在發言中並沒有提及貨幣政策或是經濟的前景。

  美國聯儲局官員在最近數月一直強調,受到人口結構改變和生產力偏低的影響,貨幣政策對刺激經濟增長的作用不大。耶倫和她的同僚一直指出,其他政策官員如希望看見美國經濟加速增長,便應該集中改善教育和工作團隊的發展。

  籲年輕人培養軟實力

  耶倫又表示,我們應該注意年輕人如何發展出軟實力,例如團隊精神、溝通技巧和處理衝突的能力等,這些能力都會得到僱主看重。

  耶倫今次的發言,是第十屆聯儲局社區發展研究會議的開幕辭,她昨天表示,在隨後兩天所發表的研究報告,將可看到為何在幫助美國人在職場中致勝方面,急需考慮得長遠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