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庫存降 期油反彈近1%

時間:2017-03-24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油價周三下跌後,周四反彈;紐約期油周四曾反彈0.9%,每桶高見48.48美元;布蘭特期油周四亦曾反彈0.9%,每桶回升至51.1美元。市場揣測煉油商將增加購買石油,加上周三公布的石油庫存數據反映美國原油供應正在加速減少。數字顯示,美國汽油庫存已連續五周錄得下跌,並已跌至一月以來最低水平;另外,蒸餾油庫存更已連跌六天,至去年十二月以來最少。

  油價本月曾跌穿50美元,為今年來首見,原因是美國原油庫存囤積和美國石油產量增加,影響油組和其他產油國減產的成果。油組雖在五月前仍未決定是否延長減產,但油組官員在科威特開會時將討論減產協議進度。

  三星期貨商品分析師Hong Sung Ki認為,油價處於每桶48美元附近是個新區間,若油組決定延長減產,油價將重返50美元這個舊區間。他說,經提煉燃油庫存下跌,可知道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的憂慮已減少。

  金價反覆 曾升見1252美元

  金價方面,由於美元自七周低位反彈,以及市場觀望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醫改替保法案是否有望在國會通過。現貨金價周四先跌後升,早段曾跌0.55%,低見1244.37美元,其後曾反彈0.12%,每盎司報1252.68美元。

  路透分析師表示,現貨金價若未能突破1247至1254美元的阻力位,便會再度下跌,支持位是1237美元,但認為隨着歐美政治將持續不明朗,這將有利金價後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