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質疑聲中走向國際/楊勁松

時間:2017-03-21 03:16:21來源:大公網

  正在熱映的《Kong:Skull Island》中的華人演員是景甜,她因主演張藝謀《長城》被評為第八屆中國電影金掃帚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員。對她演技的失望,以及對她頻繁獲得大片主演機遇的質疑,一直伴隨她。

  景甜是陝西人,從小學習舞蹈,剛從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就主演電影《戰國》,與孫紅雷、吳鎮宇、中井貴一、金喜善等著名演員合作,她稚嫩的表演卻辜負了眾星捧月的機遇,質疑她的身份背景成為觀眾關注的娛樂新聞。《戰國》失利後,景甜相繼與成龍、周潤發、甄子丹、謝霆鋒等合作了《警察故事2013》、《澳門風雲》、《特殊身份》等香港電影,去年主演了張藝謀電影《長城》,Matt Damon、劉德華、張涵予、鹿晗等明星與她配戲,她再次成為焦點。

  遺憾的是,當她在《長城》裏說出第一句英語台詞時,觀眾爆發出一陣歡笑,顯然這部被張藝謀以為是中美電影文化名片的巨片並非是一部喜劇片。其實景甜一直是近年電影界最神秘的笑話,背負了娛樂圈太多的傲慢與偏見。總以為擅長拍女演員的張藝謀導演能將她成功轉型為演技派明星,但她表演的空洞、單薄與拙勁,使她成為迄今最沒有光彩的謀女郎,儘管在她的周圍是中美兩國四代男明星。

  希望有一天,景甜能用表演證明自己,而不是因特殊背景的身份被大眾定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