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分析憂保護主義禍及全球

時間:2017-03-20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分析員相信,特朗普的新措施,尤其是貿易保誰主義,將會令今年全球滯脹的機會增加。

  Artemis Strategic Assets的基金經理William Littlewood表示,全球經濟正面對重回上世紀七十年代、滯脹和衰退的風險,他警告特朗普的保護主義立場令人失望。

  他表示,特朗普在就職發言中,重申貿易保護主義將會令美國強大和繁盛,如果特朗普堅持這個觀點,美國和其他國家最終將會受累,而這些立場亦與經濟理論相違背。他警告,保護主義將會削弱全球化的力量,並會打擊經濟增長和令通脹升溫,令社會或重返七十年代。

  Lazard Emerging Markets基金的主管James Donald亦表示,假如特朗普的措施如他在競選活動中具保護主義,保護主義將會是今年全球市場最大的逆風。

  Nomura Global Dynamic Bond的經理Richard Hodges表示,滯脹將會是今年全球經濟的形態。他表示,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全球投資者相信通脹將會再度出現,同時,現時仍未有充分證據顯示特朗普的政策會推升美國經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