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逛馬灣島/慕 秋

時間:2017-03-20 03:16:07來源:大公網

  那天將先生送到火車站,他是赴朋友之約去聚餐,當我調轉車頭打算返家時,突生一個念頭:如果停車場還有位,便趁這「放假」之日到嚮往已久的馬灣看看。結果,天遂人願。

  泊好車立即乘車前往荃灣碼頭,等不見渡輪,走到如心廣場附近閒逛,竟見到路邊停着一輛中巴,上面寫着前往馬灣,竊喜太好運了。跳上車,二十多分鐘後,人已來到挪亞方舟公園門外。

  曾以為挪亞方舟會載客在海中四處轉悠,但我見到的卻是一座高五層的船型建築,參觀博覽館,並看了兩場小電影,用去一個多小時。在餐廳吃了頓貴價雞飯後,按工作人員指示前往公園另一邊,參觀位於山頂的太陽館。

  由於不是假日,在挪亞方舟時,還見到零星幾個遊客,到了太陽館,乾脆只有我一人。獨自看了場二十幾分鐘的3D美國電影,講述的是太陽風暴的威力及對地球的影響。靜靜地看,為宇宙的浩瀚而驚恐,有一會兒,似感覺到自己在縮小,隨着星海旋轉,將墜入無底深淵。

  走出太陽館,有條山路通往海灣,水中泊着十幾條小船,岸旁是破落漁村,空無一人。極目望去,遠處堤岸倒是有一活物,初時以為是狗,細細再看,又似是人。

  在馬灣這個不足一平方公里的小島上,村屋整齊聚集,珀麗灣私樓依泳灘聳立,山景海景匯成公園,我時間太匆促,四個小時走馬觀花,最好是用一個整天,全家老小在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慢慢遊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