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深圳展吳小燕師生畫作

時間:2017-03-20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吳小燕油畫作品《溫柔的撫摸》/大公報記者熊君慧攝

  【大公報訊】記者熊君慧深圳報道:由深圳美術館、國際小燕主辦的「未來?未來!師生作品展」將於本月二十二日至三十日在深圳美術館展出。這是一場「藝術+創意」的現代畫展。作者在繪畫世界裏的想像力將令觀展者感受新的藝術體驗,給大眾帶來多重感官享受。

  「未來?未來!師生作品展」參展藝術家包括吳小燕、韓夢雲、董建國、張晉君、葛佩弦、陳穎。「今天的國際小燕師生作品展,正是以一種超越的藝術哲學,來觀照未來的世界。」香港國際兒童藝術教育促進會會長、小燕畫院創辦人吳小燕說。畫展主要作者之一吳小燕去年創作的油畫《溫柔的撫摸》,如水墨般暈染開的色彩充滿了靈動,帶着無盡的溫柔。在美國接受教育的藝術家韓夢雲,將展出兼備抽象油畫與文人山水之勝場的畫作《遊心》。

  此外,小燕畫院創辦人董建國的油畫《日出》色調溫暖純淨、令人期待身臨其境;張晉君的油畫《記憶系列之旅途》立體呈現在你眼前具有巨大的想像空間;插畫家葛佩弦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看似是一種簡單的圖像式表達,冷冰冰不加任何修飾,但如同機械般細緻的描摹背後,呈現的卻並非一眼望穿的真實世界;陳穎的《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宣傳海報》也能展出最具都市感和藝術前沿的海報風格。

  深圳文化學者韓望喜評價稱,這些畫作在用色和形式上是不與傳統概念相應的,相反,是全方位開放的、空透的、游離的、發散的,法無定法的。是內心向外延展的空間,是無量劫的時間空洞。是一種情緒,一種感覺,一種揮灑,一種意志,一種無目的的目的。由心而發,自心而生,兀自開放,不忮不求,是畫者無相的心和這個有相世界的無礙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