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你幸福我快樂》在港首映

時間:2017-03-20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你幸福我快樂》電影前後有近千名學生參與拍攝,陣勢強大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恰逢今日(三月二十日)為聯合國訂立的世界快樂日之際,一部關注兒童快樂成長的電影《你幸福我快樂》昨在港舉行首映儀式。電影以音樂歌舞故事片的形式,帶出兒童有關生活學習的點滴細節,反映了深圳孩子「快樂學習,幸福成長」的主題。

  父母陪伴最大幸福

  《你幸福我快樂》的故事源於真實的校園生活,講述為完成妻子讓女兒陳怡霏接受更好教育的遺願,丈夫帶女兒從偏遠地轉學到深圳福強小學就讀。陳怡霏入學後從無法適應深圳教育改革後的課堂教學方式,及無法融入同學們的生活學習環境的自卑發展到自信、相融的改變;陳怡霏的加入也讓同學焉栩嘉發現自己曾經認為的幸福,僅源自富裕生活所帶來的物質上的滿足,而少了父母每日的陪伴,不是真正的幸福。故事的最後,他們在幫助彼此尋找幸福的途中,體會人生的快樂和傷感,明白了幸福的真諦,就是你快樂我富有,你幸福我就快樂。而父母的陪伴,則是子女最大的幸福。

  影片由酈虹執導,焉栩嘉、陳怡霏、蘇菲婭琦琦(馬小琦)主演;安容兒主唱。總製片人武小雲向記者透露,其實整部電影拍攝過程並不十分順利,前後經歷了四年的時間。而在總拍攝進度到百分之六十的時候,影片因資金鏈斷裂而無法繼續,以至擱淺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其後小演員的家長們為了以實際行動告訴子女做事要有始有終,面對困難積極克服,集體自發出資協助整部電影的完成與上映。她說:真切地感受到孩子們從電影的拍攝中學到了堅韌,也更加陽光地面對生活。

  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對於電影的呈現,導演酈虹介紹,這是一部傳遞給兒童快樂的電影,而音樂歌舞是傳遞快樂與幸福的最直接的方式。其實片中的教學改革並非故意為了效果的呈現而刻意設立的內容,而是現在深圳的小學生們正在經歷的一種教學模式。影片在香港上映,也希望能讓香港的觀眾從影片中了解內地最近二十年的改變,促進兩地的文化了解與交流。

  昨天,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金海也親臨首映現場,他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這部電影早在去年已在美國西岸及南美的多個社區進行放映,獲得了當地居民的一致好評,也一改外國的觀眾對於內地傳統教育模式的刻板印象,讓世界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變化。」

  電影於今年二月入選教育部辦公廳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辦公廳發布的《第36批向全國中小學生推薦優秀影片片目》清單。並在第十一屆美國百老匯國際電影節榮獲「最佳兒童故事片」獎,在第十三屆世界民族多元文化電影節榮獲「最佳兒童故事片」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