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她的選擇/凡 心

時間:2017-03-17 03:16:21來源:大公網

  香港是個聲色犬馬世界,「八卦」是她的特色之一。

  最近,港人頻頻提到一名香港富豪財產分配事件。話說他感到身體狀況不穩,提前分配了家產。其現任妻子瞬間升做了香港女富豪。

  除議論富豪過往的桃色新舊聞,人們更感興趣的還是這個女子的故事:一個平凡的屋邨妹,在不太長的時間裏迅速登上女富豪榜首,粉碎了勵志奮鬥的經典,展示出傍大款的碩果。羨慕忌妒恨的,不屑鄙夷罵的,一時牽動了港人神經。

  生活是自己的,有福自己享,有苦自己知。

  這個女子從少女到中年婦,生活中心一直是這個富豪。她的經歷、付出、幸福、痛苦、心路,只有她自己最清楚。與這個男人的糾葛及她得到的酬勞也全是她一個人的事,她沒有傷害到這社會,沒有危及到旁人,和「吃瓜群眾」沒有一毛錢的關係。

  那麼香港人為何激動?只因這個故事懸着一個大大的「錢」字。

  人們也不明白富豪為何情歸這名相貌和學歷都平凡的女子,說他當年「溝」的可都是美若天仙的港姐花旦啊,老來怎麼口味就變了?大家忘了一個基本事實:當年他除了有錢,還有壯男的風情,動動指頭各路女子就飛蛾撲火了。

  如今他又病又老,需要的是貼身看顧,這種選擇是最為現實可靠的。

  女首富選擇了年輕時就守在他身邊,這是不是一場卧薪嘗膽的戰略部署?也只有她心中有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