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溫哥華島海趣/海 雲

時間:2017-03-17 03:16:21來源:大公網

  作家姐妹倆都是福建沿海人,對於大海有一種自然的親近感,更是熟知任何有關海裏的事。鄉村旅店的女主人提議帶我們下海,但只有一條橡皮划艇,教授和我都屬於旱鴨子類,雖說我會游泳,可是大海裏落水,我不敢保證能游回岸上。

  這樣,我們六個人就分成兩撥,一撥由女主人帶領着,划橡皮艇出海釣魚,美國友人和作家十六歲的兒子跟着去了。作家朋友、我和教授,三人組成海邊挖貝小分隊。

  我們來到了島上一個布滿了鵝卵石的海灘邊,走過那片海灘就挺考驗人的,我沒帶合適的鞋子,穿着有點坡跟的人字拖,在鵝卵石上東倒西歪艱難地前行,脫掉鞋子赤腳走了幾步,腳被石頭拱得生疼,雖說石頭是光滑的,但高低不平,一不留神,腳趾就不到位了。

  終於走過石灘,來到沙灘上,先撿生蠔,這容易,生蠔基本上都在鵝卵石間,有的緊緊吸附在石頭上,敲一下就下來了,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生蠔,比我的拳頭大呢!

  然後開始摸蛤蜊,這個稍微有了點難度,因為要在沙灘的沙子下面用手去摸,有時你覺得剛觸碰到它的殼,可生存的本能吧,蛤蜊會很快地躲開,或者往下或者往旁邊,迅速地在沙裏游移開去。不過我們三個人,都是文人,故而有很多話題好聊,我們就坐在鵝卵石上,把面前的沙灘挖個小池塘般的小坑,一邊用手在水和沙裏摸蛤蜊,一邊海闊天空地聊着,就那麼慢悠悠地,左一個右一個也摸了半桶蛤蜊。   (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