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灰色的網/阿 濃

時間:2017-03-17 03:16:21來源:大公網

  一位朋友自殺了幾回不成功,最後終於如他所願,走了。

  消息傳出後,一片惋惜的聲音。說他在藝術上極有天分,說他在藝壇上已有成就,說他人長得漂亮,說他人緣也不差,說他經濟上沒有困難,就是不知道他為什麼固執地要自毀。

  有說他患了嚴重的抑鬱症,看一切都是灰色。或許這也是原因,但他的抑鬱症如何得來,卻不為外人所知。醫學上認為抑鬱症跟生理因素有關,但內因往往因外因的刺激才一發不可收拾,外因是什麼,常常是患者最終不肯透露的秘密。

  我們可以想像看一切都是灰色的痛苦。他覺得生活中根本沒有值得開心的事,因為他已失去開心的機會。他覺得世上沒有可信的人,真正誠實的人根本不存在。他覺得一切安慰的話都是虛情假意,完全幫不了他,只是讓他們自己有交代。他覺得吃不吃無所謂,反正沒有胃口也不覺餓。他覺得睡不睡也無所謂,因為終日昏昏,睡不睡分別不大。他覺得一切積極的表現都可笑,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他覺得做什麼都是毫無意義的無聊,看到別人營營役役像煞有介事就有反胃的感覺。灰色是這般濃厚,每天都感窒息,他們的選擇只剩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