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天價雙子塔\慕秋

時間:2017-02-28 03:16:14來源:大公網

  離開刁曼島,登岸後駕車四個多小時返回了吉隆坡。以前我僅去過馬六甲,有說未遊過吉隆坡,未參觀過雙子塔,便說不上見識了馬來西亞。

  離市區大老遠,已見到雙子塔俏影,進入市中心,經過特朗普家族興建中的地盤,又穿越了可泊四千五百輛車的地下停車場,終於進入位於雙子塔旁邊的Ascott酒店範圍,我們將下榻此處。

  對雙子塔的第一觀感,是出乎意料的雄偉高貴。雙子塔的保安舉措,包括安檢、存包、控制人數等,也是我曾遊過的幾個世界最高建築中較嚴格的,像「九一一」之前的紐約世貿中心、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台北101,在總體管理上,我給雙子塔打高分。

  雙子塔樓高八十八層,在四十二層設有天橋,遊客可進入,每批限於十多人。從天橋兩邊外望,繁榮的城市景觀盡收眼底。走出天橋,另有工作人員再作解說,然後帶領遊客乘坐電梯繼續升高至八十六層,此處更設有瞭望台、先進的電子設施、衛生間等,遊客可在此處作較長時間停留。

  雙子塔表面以不銹鋼一圈圈環繞,我們去的那天,見塔頂有吊桿伸出,吊住清潔車,車內工人正擦拭這些鋼圈,擦過的一退污色,與玻璃牆相映成輝,氣派盡顯。

  這是天價建築,需高價維修,也只有大馬石油部門才負擔得起。進入雙塔工作的是無數精英人才,這讓人聯想到紐約世貿中心的慘劇。建築若一味追求試比天高,建材又是不耐燃的鋼筋與玻璃,總令人生出些擔憂。   (大馬自駕遊之尾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