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蘇皇蝕677億擴三倍 連續九年見紅

時間:2017-02-25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蘇皇宣布未來四年將推行削減20億英鎊的成本計劃,以抵銷低息經濟環境所造成的影響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歐洲大行相繼派發「成績表」,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簡稱蘇皇)周五公布,該行錄得連續第九個年度虧損,宣布今年額外削減7.5億英鎊成本。該行稱,希望2017年完成其長達10年的業務重組。蘇皇由英國政府持有70%股權,周五公布其年度淨虧損逾三倍,至69.6億英鎊(約677.4億港元),這是由於去年耗費在訴訟與賠償,以及銀行內部重組等費用過於龐大;該行為法律相關開支撥備數以十億美元。

  法律開支撥備數十億美元

  隨着蘇皇縮減業務,期內營業收入按年跌2%,至126億英鎊,蘇皇股價周五曾跌約2%。該行管理層表示,期望2017年是銀行重組業務的最後一年,其行政總裁麥克尤恩(Ross McEwan)表示,預計到2018年轉虧為盈。

  蘇皇於2008年接受英國政府援助後,已經裁減約一半員工,過去四年期間,蘇皇從二十六個國家撤走業務,出售接近三分之一的非必要資產。該行仍然需要與美國當局就其銷售不良按揭抵押證券進行和解,分析師預料蘇皇今年需要向美國司法當局支付高達90億英鎊的罰款。

  蘇皇同時宣布,未來四年將推行削減20億英鎊的成本計劃,以協助抵銷低息經濟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皆因低息環境令到銀行難以獲利。另外,蘇皇是唯一一間的英國銀行不能通過英倫銀行的壓力測試,英國政府曾經表示,除非蘇皇與美國達成和解協議,否則不會恢復出售其持有的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