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數據差 歐美股市齊挫

時間:2017-02-25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公布了最新的經濟數據後,美股早段回軟,道指曾報20733點,跌76點。歐股在美股開市後,英、法、德三大指數更曾跌逾1%,德股更跌近2%,原因是歐洲企業業績令人失望。

  美國一月份新屋銷售升3.7%,至年率55.5萬間,但較市場預期的57.1萬間差,反映按揭利率上升或影響部分置業人士入市的意欲。同時,美國密歇根大學消費者情緒指數由一月份的98.5跌至二月份的96.3,是自從美國去年十一月大選以來首度下跌,但略高於市場預期中位數的96點。

  美財長倡美國利益優先

  英倫銀行行長卡尼同時負責主管全球金融穩定委員會,姆欽可能是接任財政部長一職以來,首次與卡尼的會面。在會面前,官方未有作出任何公布。

  美國財政部其後發表聲明指出,財長姆欽表示盼望和卡尼在全球金融穩定方面合作,並指美國新政府對金融規管其中一個核心原則是,在國際金融監管談判和會議方面宣揚美國優先的主張。

  兩位高盛前高層進一步表現出特朗普政府希望在國際金融外交方面採取的立場。兩人的接觸,發生在全球正留意美國在全球監管事務,尤其是涉及聯儲局方面如何與其他國家合作。

  美國財政部今次的聲明亦印證了特朗普在二月三日簽署金融監管行政命令的言辭,內容表示美國將在國際金融監管的談判和會議上推進美國的利益。

  該聲明還表示,美國會與夥伴合作,財政部看重美國與20國集團的國家合作的重要性;同時,亦重視金融穩定委員會委員達成同一目標,即解決金融穩定危機的意願,令全球金融市場的效率加強,並宣揚全球公平操作的信息。

  英倫銀行周五亦證實雙方曾經會面,但拒絕透露進一步詳細資料,金融穩定委員會亦對雙方的討論不予置評。在今次會面的三周後,20國集團的財政部長便會齊集德國召開會議,是自從特朗普當選以來首次。

  而在周四,姆欽亦曾暗示,美國並不急於把中國列入貨幣操控國,不過其後特朗普在發言中卻繼續指摘中國在這方面是「長勝將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