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做不成夫妻做朋友/凡 心

時間:2017-02-25 03:16:03來源:大公網

  女友說要到某地。

  她常獨自旅行,找個小鎮,租個能燒菜做飯的旅舍,呆個十天半月,享受清靜悠閒,想想前世今生,找回真實的自己。

  這次她要去內地一個不發達的區域,那地方地近邊陲。

  她說要去看看她的前夫。

  我認識她的前夫,也知道他們之間的一點故事。兩個人都是優秀的人,好人,但就是無法生活在一起。經歷過長時間磨擦、爭吵和冷戰,經過一段時間的掙扎,二人決定分開。外人總不解其中原因,但鞋子是否合適,畢竟只有他倆懂。

  女友說前夫病了,就當是去看一個病人,也當是去看一個老朋友。

  她回來後我們相約喝茶,聊她的這趟旅行。女友說與前夫分開多年,彼此又經歷過新的感情,初見之下前夫對她頗抗拒,視她如透明人。加上其夫本來就不易相處,生病了就更加任性。

  但到最後前夫露出了笑臉,二人甚至可以心平氣和地長談。女友說她打動他的是一句話:咱們做不成夫妻,總可以做朋友吧?這句話令他安靜了下來。分手時二人握手相約:保重,期待下次再會!

  一些離異夫婦,離前離後都有如仇人,離後更是老死不相往來,把仇恨進行到底,甚至帶到了棺材。

  如果離婚夫妻都能像這位女友,具一分善意與氣度,輕輕一言令過去的不快雲淡風輕,人間添了一分友善,多了一分美好,那有多好。

  我向女友豎起了大拇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