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鴨肉珍/斯 人

時間:2017-02-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高雄有一家賣鴨肉的專門店,叫「鴨肉珍」。店子很小,只有兩個店面,七八張桌子,有兩三張還擺到人行道上。

  店子只賣鴨肉,外加鴨下水、鴨血等,可以搭配米粉或河粉,因顧客絡繹不絕,店子前排起了長隊。

  他們做的鴨肉,應加進秘製調味,整鴨煮熟了,切段上碟,要湯的加湯,要米粉的加米粉。鴨肉煮得熟透,但又不會散,稍有點嚼勁,又不至於老韌。調味若有若無,仍吃出鴨的原味。

  一天恐怕要出售幾百隻鴨子,把眾多鴨子放在鍋裏連續烹煮,那鍋湯自然鮮美。至於鴨下水,難的是清潔處理,功夫很多,賣不起價錢。

  要把一件事做好,只要認真就可以了,認真了就能找到門道,積累了經驗,熟能生巧,然後打響了名堂,自然客似雲來。

  斬鴨的人手勢極熟練,一隻鴨子三兩下斬開,上碟的一塊塊大小適中,又要配搭不同部位,以免厚此薄彼。賺多賺少,全在他的手勢上。

  早年去台北,夜市裏也有一家「鴨肉扁」,攤子前也排長隊。

  香港人少吃鴨子多吃雞,其實鴨子味道甜美。香港人慣吃燒鴨肉,其實白煮的更有味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