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歌中故事/阿 濃

時間:2017-02-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我們不叫他的名字,而稱之為詩人的阿陳,在一次聚會中唱了一首歌,原唱者是林子祥,歌名《你心有我》,後來我查到作詞是劉卓輝。

  阿陳唱得很動情,我們竟看到他眼中有淚。我問他何事感觸?他說太巧了,這歌簡直就是為他而寫。他在坐的士時偶然聽到這首歌,大為激動。後來上網查到這首歌,聽了一百多次,就學會了唱,每次唱的時候都感動。

  我們都要求他把這故事說給大家聽,他也不推辭。他說多年前喜歡了一個女孩,為她寫了許多詩,可是她卻只當他是一個大哥哥,愛了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男子。後來他和她都去了外國生活,他先回到這個城市來,偶然在街上遇見她,同去喝杯咖啡。原來她是回來結婚的。

  她還告訴他,她仍記得他為她寫的詩句,並且即時背誦了幾句,使他很感動。雖然事隔多年,但這樣的重逢仍使他心痛。他祝福她有美麗的愛情,但心中期望「夜靜日子飄過,你的心有我。」故事說完,他又哼起歌來:「別了你,為誰遠去,今天的我心已碎。竟有你,總掛念,我當天的詩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