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宛儒畫廊將首度參展Art Central

時間:2017-02-25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賴純純作品《閃亮的愛—海上秘寶》(二○一六年)    宛儒畫廊供圖

  【大公報訊】由華裔美籍藝術家謝宛儒創辦的台北宛儒畫廊(網址yuanru.gallery),將首度參與今年香港Art Central藝術展會(三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重點呈獻台灣當代藝術家連建興、賴純純的新作。

  賴純純在藝術創作領域深耕超過四十年,常以色彩為創作媒介。近二十年她從平面藝術創作轉向立體的公共藝術創作。其裝置作品《海洋大觀園》二○○五年起於港鐵青衣站機場快線入境大堂展出。宛儒畫廊將於Art Central帶來賴純純的兩幅平面作品,其中一幅複合媒材創作《閃亮的愛—海上秘寶》(二○一六年),靈感來自她在台東創作室對外、每天與她為伴的太平洋。作品選用鏡面結合透明閃亮材質,當與觀者互動時,反射光線也會因互動而改變。

  連建興的畫作魔幻寫實,觀其作品,觀者恍如步入天馬行空的奇幻世界。過去三十多年,他擅長將陳廢景物重新詮釋,筆下釋出對環境的關懷,提出對生態保育以至環保等社會議題的反省和審視。

  連建興為參展Art Central特別創作《夢土堪輿之茶壺山奇遇》(二○一七年),將烏托邦精神冥想之城,幻化成漂浮於空中的巨石象形島嶼;在這精神島城中,隱約可見一座冥想中的石佛像,象徵先賢遺留下來的清靜智慧。

  此外,畫廊創辦人謝宛儒及法國裔藝術家Baptiste Tavernier的作品亦會於Art Central宛儒畫廊展位亮相。

  Art Central展場位於中環龍和道9號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網址artcentralhongkong.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