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雅羅珠莊園/羅富齊

時間:2017-02-24 03:16:14來源:大公網

  同學廣志和太太去年十一月到美國玩,主要是到洛杉磯看NBA籃球比賽,當然藉此和洛杉磯的瑞明及三藩市的冠芬見面敘舊。瑞明通知我安排酒莊給他們順道參觀,當然要精挑細選頂級酒莊給多年同學,立刻想到位於納帕谷(Napa Valley)的雅羅珠莊園(Araujo Estate)。

  二○一一年首次拜訪納帕谷的酒莊,其中一間印象深刻的就是雅羅珠莊園。莊園位於納帕谷的Calistoga,我們駛進一條窄小路,經過完整的葡萄園,就看見一座典型美國木屋的莊園。很驚訝,竟然發現香港特區區旗,可見接待人員的細心。酒莊的禮儀董事Burge笑容滿面地迎接我們,並領我們進入接待室。內裏放滿舊酒瓶及照片,原來以前的Eisele葡萄園,只是出售優質葡萄給其他膜拜酒莊如Ridge Vineyard及Joseph Phelps。Eisele葡萄園果然得天獨厚,日照充足,土壤是礫石為主上面一層黏土,主要栽種赤霞珠及小量希拉。去水良好,葡萄樹根都深入地底達十多米,故此葡萄酒中有豐富礦物質味道。一九九○年Bart和Daphne Araujo收購了一百六十二英畝包括三十五英畝Eisele葡萄園的土地,他們決定在土地上建立酒莊,並以他們的姓氏命名酒莊。九一年雅羅珠已生產第一個年份赤霞珠酒,優質的葡萄再加上著名的釀酒顧問如Tony Soter,及Michel Rolland的支援下,不斷造出屢穫好評的佳釀。

  Burge領我們進了雅致的試酒室,試了Araujo Syrah 2008,酒色深黑、香氣不俗、單寧幼細,不錯的希拉。重頭戲是Araujo Cabernet 2008,酒紫黑、香氣充沛、單寧充實而十分幼細、礦物質味道、餘韻持久,確實頂級酒。同學們去年試酒時亦覺得這支最好。在此,再次多謝Burge及Sonia的妥善招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