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六港生升讀華大 冀拓闊內地視野

時間:2017-02-24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多名華大就讀生及畢業生會晤,了解學生為何選擇內地高校 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副學位畢業生可升讀資助大學,由2015/16學年的1000個學額增至2018/19學年的5000個學額。教育局亦於去年推出銜接福建華僑大學學士課程的試行計劃,為學生提供多一條升學途徑。有經計劃銜接內地高校的學生認為,在內地升學有多方面優勢,可拓闊內地視野、擴大人際關係網及提升個人競爭力等。

  教育局在去年推出「香港副學位畢業生升讀華僑大學銜接學位課程試行計劃」,暫定試行兩年。據計劃安排,華大從2016/17學年起,開放11門專業供本港副學位畢業生申請入讀,華大將擇優錄取申請者,學制兩年。本港有14名學生申請,最終六名成功入讀。

  財政預算案發布當天上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多名華大就讀生及畢業生會晤,了解學生為何選擇內地高校、內地生活的經歷及畢業後的發展。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體適能培訓及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陳廣鍵看中內地的體育發展熱潮,去年入讀華大「體育教育」專業。他表示,內地「十二五」規劃提及體育產業發展,「內地的體育訓練嚴格」。

  同樣修讀「體育教育」專業的梁梓俊,在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修讀「運動及康樂學」,又熱愛拯溺賽事,感覺到內地體育冒起,有發展的潛力。他認為,在內地升學可以開拓視野、認識更多人,且內地亦有拯溺賽事,從中學習其他的事物。談及未來發展,他說,打算做一段時間全職運動員,下一步再考慮考消防員。

  還有華大四年級生及畢業生分享內地校園的多元化活動,包括不同國籍學生舉辦的文化節及文化尋根之旅等,亦打算先回港發展事業,待時機成熟時再考慮北上發展。曾在本港保險業實習的金融學四年級生許佳純表示,公司不介意內地大學學歷,相反更需求相關學習背景的員工前往內地出差。

  華大招生處外招科科長蔡錦鐘表示,華大目前有1300多名港生,平均每年有300名新入學的港生,透過DSE基本成績(3322)、學校保送、招生面試等多種途徑入讀華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