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岳毅籲共謀發展共創未來

時間:2017-02-24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前右四)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左四)出席香港中國企業協會2017年新春酒會。圖中前排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一)、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左二)、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左三)、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岳毅(右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蔡永中(右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右一)及其他嘉賓在酒會上合照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7年新春酒會,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上千位嘉賓與各界人士歡聚一堂。會長岳毅致辭表示,展望2017年,他對回歸祖國20年的香港充滿信心;相信即將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將選出「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新一任行政長官。他衷心期盼社會各界以民族振興、香港繁榮的大局為重,堅決反對「港獨」,以市民福祉為依歸,少一些爭拗和猜疑,多一些信任和包容,共同守護好、建設好我們共同的家園。

  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酒會冠蓋雲集,外交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駐港部隊副政委蔡永中,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公務員事務局局張雲正、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中企協會名譽會長王偉,副會長黃小峰、蔡允革、李勁夫、張逢春、韓寶興、張夏令、陳朗、蘇新剛,司庫袁武,以及來自中央駐港機構、特區政府、立法會、駐港中資企業、外國駐港領事官員和香港社會各界的近千位嘉賓歡聚一堂,共慶新春。

  讚預算案「應使則使」

  岳毅會長在酒會儀式上致辭,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中資企業和中企協會發展的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謝,對廣大中資企業在2016年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了熱烈的祝賀。回顧過去的2016年,他指出,香港中資企業在這一年克服各種不利因素影響,在取得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經貿往來,推進重大民生工程建設,保障市民水、電和鮮活食品的供應,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等方面也作出了積極貢獻。

  在談到中企協會發展時,他說,中企協會通過舉辦25周年系列慶祝活動,與特區政府、各社團和商會之間的交流合作日趨緊密,在促進香港與內地經貿交流、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實施的平台和橋樑作用日益彰顯。協會團結中資企業與愛國愛港力量一起,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堅決反對「港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贏得了會員企業和香港社會的廣泛認可。

  展望2017年,岳毅亦對回歸祖國20年的香港充滿信心,對《財政預算案》所提出的既利民紓困又投資未來,善用盈餘、「應使則使」的態度表示讚賞。他相信,即將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將選出「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新一任行政長官。他表示,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願意和企業家朋友及社會各界一道,發揚「獅子山下」精神,在「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上積極作為、共謀發展、共創未來,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岳毅致辭後,副會長張逢春致祝酒辭,和主禮嘉賓舉杯祝酒,祝願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祝願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祝願各位來賓和朋友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事業發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