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攝影展記12年聽障故事

時間:2017-02-24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耳聰.十二年」攝影展於淘大商場一樓中庭展出 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二○一七世界聽力日」主題活動之「耳聰.十二年」攝影展,昨日上午於九龍灣淘大商場開幕。該展覽展出著名攝影師任晨鳴近十二年來跟隨「耳聽心言基金」,前往多個城市進行慈善活動時所拍攝的九十幅攝影作品,內容囊括山水、人物、紀實等多個方面,相片記錄了「耳聽心言基金」過去十二年為推廣提升人們對於聽力健康的認知所作的努力。

  任晨鳴說:「在隨團拍攝的過程中,最難的是拍攝照片進行記錄的同時,亦保護被拍攝患者的個人隱私,還需要掌控處理醫護人員在手術過程中特殊的光線以確保照片的呈現。」同時他還分享:「我曾拍過不同類型的攝影,除卻山水主題的攝影作品外,其他的攝影主題最重要的是學會把握『人』這個主體。」

  參與香港慈善團體的活動,任晨鳴最受觸動的是,看到小患者在接受人工耳蝸植入的手術後聽到聲音的那一刻激動的表情,還有在次年回訪後小患者性格變得活潑外向的狀態,讓他深刻體會到做慈善的真正意義。他還表示香港的慈善團體在對於慈善事業的投入及高參與程度令人敬佩,也讚賞港人處理事務時極高的效率。

  任晨鳴為中國新聞圖片網圖片總監、高級記者,擅長拍攝體育類新聞圖片及時政、風景類新聞圖片。

  該展覽於淘大商場一樓中庭展至二月二十八日。查詢詳情可電二七五六六七二二,或瀏覽網址www.heartalk.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