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長壽長者/斯 人

時間:2017-02-23 03:16:16來源:大公網

  到老人院去探望一位遠房親戚,今年一百零五歲了,還稱得上耳聰目明,記憶力雖有點衰退,但對答之間思路清晰,反應也敏捷,只是腿腳乏力,平時要靠輪椅代步。

  接近午餐時間,很多老人都集中在飯廳,看上去有些狀態就很差了。據姑娘說,我那位老妗婆是老人院最高齡的一個了,但她的狀態比起其他長者更好。

  她有一個孫兒在香港,每周去探望一次,自己拿政府綜援,交給老人院月費之後,還有剩餘。

  她的起居飲食全部由院方包了,早晨穿衣洗臉梳頭,早餐端到床前,洗澡洗衣之外,連看病都有專人接送。

  整個老人院環境也管理得井井有條,地方乾淨敞亮,院舍安靜。三個院友合住一間房,院方對各人的空間和生活習慣也有嚴格規定,避免因為個性不同引發的矛盾。

  我們都說她很幸運,早年申請到這樣的老人院,否則以她孫兒的收入,絕對無法奉養她安度晚年。

  老妗婆一生操勞,多年做製衣廠剪線頭的工作,辛苦操勞幾十年,也算對香港經濟成長作出自己的貢獻。

  這樣的長壽老人,社會有責任好好照顧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