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阿根廷酒/羅富齊

時間:2017-02-22 03:16:13來源:大公網

  阿根廷酒有如浩瀚大海,要了解它們,不妨挑一些著名酒莊看看。

一、卡帝那.沙巴達莊園(Bodega Catena Zapata):

  它可以說是門多薩的皇者之一。來自意大利的Nicola Catena於一八九八年移民至阿根廷門多薩,並且於一九○二年種植了馬爾貝克葡萄,奠定了莊園的基石。一九六○年孫兒Nicolas接手酒莊,並且大力改善葡萄園,在高海拔山區種植了赤霞珠等法國品種,並且採用全新法國橡木桶以熟成,令酒的質素達至世界水平。Nicolas的酒常常取得95分以上的好評,尤其是單一葡萄園的Nicolas Catena Zapata、Nicasis、Adrianna及Malbec Argentino等酒,酒評家認為是阿根廷收藏級的好酒。Nicolas的女兒Laura已接手管理酒莊。我和她在香港及法國見面數次,感受到她對釀造好酒的熱情,紅酒世家當之無愧。

二、祖卡迪家族(Familia Zuccardi)

  認識José Zuccardi多年,他是阿根廷酒界無人不識的釀酒師。一九六三年他的父親Alberto成立了祖卡迪莊園,Alberto是工程師,故此鋪設了獨一無二及高效率的灌水系統。José繼承父親莊園,並且不斷改善,尤其是單一葡萄園的Zuccardi Finca及Zuccardi Zeta都十分精彩,體現了阿根廷高端葡萄酒的優雅、平衡及餘韻。所以,我常說酒只分好、平凡及劣酒,很難分別舊世界、新世界酒。Zuccardi亦有較平價系列的酒如Zuccardi Q都相當不錯。

  阿根廷酒的確如浩瀚汪洋,生產大量平價酒之餘,亦生產不少頂級的波爾多式及馬爾貝克酒,只要細心發掘,一定會發現明珠。大家一起salud(西班牙語,飲勝)吧!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