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八卡車廂/耶 生

時間:2017-02-22 03:16:12來源:大公網

  隨着沙田和馬鞍山區的人口增長,馬鐵月台紛紛加建,迎接八卡車廂。

  一直以來,馬鐵都是四卡車廂,最初的日子,在大圍站上車,很容易找到位子;漸漸的,等車的人越來越多,不打算跟人爭位,索性站着;最近的日子,還是站着,但前前後後都是人,好不熱鬧。八卡車廂,是及時雨。現在可能是試驗性質,不是每一架車都是八卡,如果只有四卡,港鐵會派出員工,在月台電梯口拿着一個牌子:「下一班是四卡車」,然後人手給乘客指引明路。

  上星期,偶然上了一架八卡車廂。最初沒有為意,上車之後聽到有小男孩很興奮地說:「我搭到了八卡車!好興奮!什麼時候開車?很緊張!」我不禁莞爾,想起小時候,家中的窗口望出去就是巴士總站,喜歡看巴士停車、落客、上客、開車,又能分辨出巴士的不同款式。見到新款巴士,總是立即離家直奔巴士站。有一次,終於遇上了新款巴士,我喜滋滋地上車,就像八卡車廂上那個小男孩一樣:「好興奮!好緊張!」

  或許,就是所謂的生活體驗,把我們對周遭事物的好奇感、興奮感磨掉。那是回不去的時光,即使懷緬,但我卻無論如何都感受不到,乘搭八卡車廂有什麼好興奮。望着藏不住笑臉的小男孩,身為大人的我,只有汗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