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初識刁曼島/慕 秋

時間:2017-02-22 03:16:11來源:大公網

  幸好十來分鐘後,小艇便抵達目的地碼頭。稍稍回神,看到長橋那頭的小島,在藍天白雲下美麗異常,驚嘆歡喜的好心情開始漫上心田。

  說是小島,其實這個刁曼島(Pulau Tioman)並不小,相當於三個香港島的面積。從地圖上看,島呈水瓢狀,上窄下寬,我們在寬的某處沙灘落腳,是一間叫作Japamala酒店的住客。

  刁曼島是著名的熱帶雨林度假天堂,被譽為世界頂級休閒小島,風景優美,荷里活音樂劇《南太平洋》便是在這裏拍攝的。島上凡有沙灘的部位,便開有酒店,但整體來說,這個島可進入的部分極有限,這是我們住下來後明白的。

  沙灘酒店,高樓雖不能起,卻可以有另類設計。我們住的酒店是由十二棟木屋組成,散布在森林中、巨石上,凌空木板路貫穿屋門至海灘。島上有兩間餐廳,分別主理泰國菜和意大利菜,意想不到的是,兩間餐廳的菜都非常地道。十二間屋最多住三、四十位客人,每開餐,吃客寥寥,但只要按牌點菜,樣樣都有,且質素甚佳。

  我們多數吃泰菜,貪其香口味濃,孩子們尤愛吃牛肉粿條。有兩晚,我們在海上餐廳吃意大利菜,孩子們吃肉碎意粉、薄餅,大人則吃羊扒、牛扒,肉質鮮嫩,價錢廉宜過香港一半。刁曼島某處有個機場,食材是從澳洲、新加坡等地空運過來。

  身下是黑漆漆海水,舉頭看繁星滿天。一個奇怪現象:正月頭在香港應見的一輪新月,在這裏所見卻是一彎殘月。

  (大馬自駕遊之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