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教育與醫療/斯 人

時間:2017-02-21 03:16:16來源:大公網

  特首參選人在各自政綱中不約而同談到教育和醫療問題,可見這兩個問題是香港面臨的燃眉之急。

  教育的弊端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因為這個制度每天都在毒害我們的下一代,剝奪孩子們快樂的童年,把他們驅趕在追逐分數的跑道上,你爭我奪,沒有喘息的機會。

  這個制度的最直接惡果,便是使香港無法培養出有活力有創意有自由思想的接班人。

  讓孩子長知識、長身體,擴闊眼界,學會與同伴相處,發揮每個人不同的特長,發掘每個人的潛能,這才是教育的終極目的,而不是分數。

  至於醫療系統,筆者已多次談過。一、二十年來,香港增加了百萬人口,但幾乎沒有新醫院落成。老年人比例一年年增加,醫院人滿為患,急診、住院、專科服務都叫救命,如此的現狀,令人為之心憂。

  新建醫院不是煮餐飯那麼簡單,至少是十年八年的事,如不趕緊決策,一年年拖延下去,遲早會變成社會災難。

  香港庫房水浸,如果搞到病人求醫無門,那就變成國際笑話,執政者之無能,也會成為眾矢之的。

  坐言起行,此其時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