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音樂「型」3月19日再約你

時間:2017-02-21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本地樂隊「FALLBACK」到場演出 /大公報記者梁舒婷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舒婷報道:今年第二場「通利音樂『型』@文化中心」,上周六下午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舉行。上半場「鼓樂圈」合奏其樂融融;下半場「接通樂勢力」,四隊本地樂隊與「港澳青年樂隊大賽2016」三個組別的冠軍樂隊輪番演出。

  活動的第一部分由日本集體鼓樂導師Kumi Masunaga帶領現場的老老少少參加者認識不同的非洲鼓與非洲敲擊樂器。參加者各分到一個不同的樂器,圍成一個圈,由Masunaga在中間帶領,參加者跟隨節拍演奏。在導師的簡單指導下,部分參加者雖第一次接觸非洲樂器,卻能很快上手,在歡快的節奏中享受「玩音樂」的樂趣。其中有一對來自俄羅斯夫婦,妻子把一個月大的嬰兒背在胸前,手中拿着打擊樂器和丈夫擊響的鼓點合奏,面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嬰兒也靜靜地伏在媽媽的胸前,嘴角帶笑享受歡快的音樂。

  下半場的表演一共有七隊樂隊輪番上台,演出數首原創或翻唱的歌曲,包括結他彈唱二人組合「日落日出」,樂隊「羊毛人」、「MOONSHINE」和「FALLBACK」,以及香港青年演藝教育基地「港澳青年樂隊大賽2016」的中學組冠軍「霸氣」,大專組冠軍「石裂符」和公開組冠軍「DFG」。從樂隊上台試音起,便陸續有觀眾到廣場的樓梯坐下等待表演開始,當中還有些是專程來捧場的fans。樂隊的原創音樂若覺未聽夠,還可上樂隊各自的YouTube頻道找到歌曲。

  「通利音樂『型』@文化中心」活動每月於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下期活動定於三月十九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同場地舉行,免費參加。查詢詳情可電二七三七七六五五,或瀏覽網站www.tomleemusic.com.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