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阿根廷酒/羅富齊

時間:2017-02-20 03:16:14來源:大公網

  阿根廷是南半球的重要產酒大國,生產量居世界第五。主要產區圍繞在阿根廷西靠近安第斯山脈(Andes),從北面的南回歸線到南面的南緯四十度,可謂面積廣大。產酒區都是半沙漠化土地,年降雨量少於二百五十毫米。溫差頗大,日間高於攝氏四十度,晚間溫度低於十度。日照足夠,這些都是種植葡萄的優良條件。主要的產酒區包括門多薩(Mendoza)、聖胡安(San Juan)及拉里奧哈(La Rioja)。

  阿根廷酒的歷史可追溯至十六世紀,當時的耶穌會修士從西班牙帶葡萄枝到阿根廷的聖地亞哥-德爾埃斯特羅(Santiago del Estero)種植。第一間酒莊是於一五五六年由Juan Cedrón神父建立,後來擴展至門多薩及聖胡安等地方。初期的阿根廷酒很受西班牙影響,所釀造的酒多是西班牙風格,主要是大量低端酒。後來,第七任總統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命令法國的農學家帶來法國葡萄至阿根廷種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馬爾貝克(Malbec),成為阿根廷的國寶級葡萄,而法國式的精緻釀酒方法亦得以傳播。現在,赤霞珠、馬爾貝克、品麗珠及梅洛等不同品種葡萄亦在阿根廷種植。

  提起阿根廷酒,不能不提門多薩省,種植葡萄面積達十四萬公頃,出口60%阿根廷酒。葡萄園大多靠近安第斯山脈,海拔六百至一千米,土壤多是礫石上面一層黏土。大多數酒莊都在Maipú及Luj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