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協聯同內地積極辦展

時間:2017-02-20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美協成員春茗合照/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劉榕欣報道:香港美術協會(美協)於上周五晚在香港上海總會舉行全體會員大會暨春茗。美協主席蕭暉榮、常務副主席朱達誠等為當晚的活動致辭,總結美協過往一年的工作並展望新一年裏的發展。現場氣氛熱烈,賓主齊聚一堂,互賀新禧,暢論藝術。

  舉行春茗 藝術交流

  當晚,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蘇樹輝、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理事長吳楚煜、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中華文化城董事長王克兢等到場參與。

  是次大會由蕭暉榮主持,朱達誠闡述二○一六年度的工作報告。朱達誠表示,在去年的工作中,美協參與協辦「美麗中國 幸福香港─首屆香港少年兒童繪畫比賽」、「翰墨飄香民族情 丹青溢彩香江韻」邀請展、「紀念于右任誕辰137周年于右任書法流派(香港)國際邀請展」等多個展覽;並組織代表團赴北京交流。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美協於去年七月一日在北京舉行「美麗中國 幸福香港─香港美協二○一六會員展」暨「一帶一路 鳥鳴花開─蕭暉榮書畫精品展」,吸引了駐京外國使節、外交部前外交官以及首都藝術界近三百人出席,受到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飆、中國文聯主席孫家正等的高度讚揚。

  弘揚文化 傳正能量

  蕭暉榮在會上展望了二○一七年的發展規劃與工作:「新的一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香港美協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祖國各項文藝政策,積極開展富有正能量的文藝活動,配合各種迎回歸慶祝活動與內地各省市文藝單位來港舉辦展覽,努力做好接待、宣傳工作。」蕭暉榮表示,美協作為香港主要的愛國美術團體之一,會始終牢記使命不忘初衷,團結奮進,共同為弘揚民族精神,繁榮中國藝壇,推動中國藝術走向世界作出貢獻。

  席間,香港美協向香港國際創價學會贈送了一幅由美協多名骨幹成員共同繪製而成的《百花迎春圖》,以增強在港愛國團體之間的友誼與凝聚力。此外,美協表示,本次年會增聘近二十位協會顧問,其中包括張浚生、唐英年、戴德豐、楊孫西、霍震霆等社會知名人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