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雲峰畫苑舉行「2017迎春展」

時間:2017-02-08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邢誠愛作品《嬉蝶》,工筆畫下的貓形神兼俱,細緻逼真 \大公報記者梁舒婷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舒婷報道:金雞報喜迎新歲,為賀新春,雲峰畫苑舉行「2017迎春展」,合共展出八十餘幅畫作,涵蓋國畫、油畫、水彩、塑膠彩等類別,昨日於香港雲峰畫苑總部開幕。

  此次雲峰畫苑選取了一系列和節慶有關的畫作,包括了呼應雞年的應節畫作、象徵春暖花開的花鳥作品以及寓意多彩多姿的油畫作品等。雲峰畫苑香港總部藝術總監郭廷峰介紹:「今次特別展出不同名家繪畫的雞來呼應金雞賀歲,還有象徵吉祥如意的錦鯉,以及寓意富貴的牡丹花開等。」當中包括吳齊鳴的《公雞》,群雞匯集英姿颯颯,寓意以精神抖擻的面貌來迎接新的一年。是次展出顏色鮮麗的牡丹國畫《富貴春》則出自擅長花卉國畫的郭孝民之手,牡丹花開也寓意吉祥、富貴。

  另外,是次展覽的亮點還包括展出的數幅邢誠愛的貓工筆畫。邢誠愛筆下的貓,神態嬌俏,毛髮逼真,運筆細緻,汲取了中西畫的各家之長,創造了一種獨家的表現手法,也延伸了中國工筆動物畫的寫實技巧。如是次展出的《嬉蝶》,白貓身上的毛髮,細緻逼真,而透亮的藍色眼睛專注地望向花間飛舞的蝴蝶,可見邢誠愛對貓的觀察入微。展覽現場也數該畫最引人駐足,還有部分來觀展的畫友一同近距離觀察該畫,討論其工筆畫技法,不時發出讚嘆。

  「2017迎春展」免費開放至二月二十二日。香港雲峰畫苑總部位於九龍土瓜灣道88號新利華中心三樓,逢周日休館。查詢可電二七三六九六二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