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七月與安生》12提名領跑榜單

時間:2017-02-08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七月與安生》劇照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第三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將於四月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主辦機構昨日召開發布會公布入圍名單。

  由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共獲十二項提名,憑此片於金馬獎奪雙影后的周冬雨、馬思純今次再度齊齊入圍角逐影后,與同是影后級人馬的鮑起靜、惠英紅及湯唯爭奪「最佳女主角」獎項。而「最佳男主角」,《樹大招風》任賢齊、林家棟齊入圍,與《寒戰Ⅱ》的梁家輝、吳鎮宇《脫皮爸爸》及首度入圍的余文樂《一念無明》爭奪影帝。五部入圍「最佳電影」則為《七月與安生》、《美人魚》、《寒戰Ⅱ》、《樹大招風》及《點五步》。

  金燕玲角逐「最佳女配角」

  昨日出席記者會的嘉賓有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而金燕玲與郭富城則擔任嘉賓揭曉名單。金燕玲憑《一念無明》入圍角逐「最佳女配角」,城城都有向她祝賀。金燕玲去年年底已憑《一》片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問到她有沒有信心再下一城?她說:「可以入圍已好開心,我都是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對於被視為大熱,她坦言最怕當大熱,因為怕得不到會好失望。她笑言在台下等頒獎時心情是好矛盾的,又要表現真的反應,但輸了又不能面露失望表情。她會提自己控制情緒,保持平常心。而郭富城未能入圍角逐影帝,不會感失望。他說:「我很明白入圍者感受,去年我都有得獎,今年都衷心祝福入圍演員,可以拿到漂亮的成績單。」

  《七月與安生》獲十二項提名,導演曾國祥在睡夢中被吵醒,他說:「非常感謝,亦很感恩!今次特別開心能夠獲得多個獎項的提名,因為《七月與安生》是多個部門的努力所成就的,多謝金像獎有份投票的同輩、前輩,亦很開心大家喜歡這電影。對於獎項,不會想太多,平常心面對。」周冬雨及馬思純再入圍角逐影后,周冬雨說:「謝謝安生帶來的不斷驚喜,也恭喜《七月與安生》有這麼多好成績。」而馬思純則回應:「為我們整個電影而高興。謝謝金像獎給《七月與安生》那麼多美好的肯定。幸運且感恩。」

  惠英紅憑《幸運是我》入圍,她現時身在台灣拍戲,她好開心可以得到自己地區的認同。「拍攝《幸運是我》時好希望可以將媽咪整體形象拍出來,今次得到提名已覺自己贏了,也希望媽咪知道我有用心做過這個角色。」鮑起靜亦好感謝大會,感覺如在夢中。湯唯則說:「謝謝香港金像獎的驚喜!」她笑言得悉有提名,都抱住孩子小Summer親了一下慶祝,她笑言記得去年獲提名時,BB還在她的肚子裏。

  任賢齊17年後再獲提名

  林家棟與任賢齊同憑《樹大招風》一片入圍「最佳男主角」,林家棟首度以男主角身份入圍,很開心可與小齊一齊行紅地氈,也證明了過去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身在美國的小齊在睡夢中收到這個消息,他說:「我自二○○○年《星願》提名『最佳新演員』之後,是十七年後第一次再得到金像獎的提名,今次竟然是提名最佳男主角,真的很意外啊!也戥家棟開心!家棟加油!看你了!我有提名已很滿足了。」

  吳鎮宇表示拍攝《脫皮爸爸》過程好辛苦,因為要演六個不同年齡的人。他說:「化個阿伯妝四小時,拍足十幾小時,之後又要用十二日減廿磅,操到四嚿腹肌扮廿幾歲。變後生真是不容易呀。但亦多謝這部戲,令我義無反悔,厚顏無恥去演十九及二十九歲。今次得到超出理想的回報就是有提名。」首度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的余文樂很開心收到大家的祝福,有好成績大家都好開心。

  查詢提名名單可瀏覽網頁www.hkfaa.com/winnerlist.html。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