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發現美的眼睛/葉 歌

時間:2017-01-23 03:16:12來源:大公網

  二○一六年十二月,復旦大學中文系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專業二○一三級碩士鄭佳美在上海舉行的亞洲小姐選美賽上榮獲冠軍。消息傳來,她的前指導教授感慨:原來我教過亞洲最漂亮的女生,我和教研室的夥伴們都沒想到,也沒看到,真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

  新近加冕的亞洲小姐原籍泰國,泰名Chotkaew Papasorn,「鄭佳美」之名不知是家中華裔親人所取還是留學時老師起的。看照片,她身材不錯,面相中上,算不上傾國傾城。母校老師自稱「缺乏發現美的眼睛」,大概是對這個評選結果不無驚訝,「幽它一默」。

  亞洲小姐評選我沒看,對各位候選人的表演無從置喙。但根據報道,此次以「亞洲一家人」為主題,包括禮服展、民族服裝秀、泳裝秀、集體舞、才藝表演等內容。可見選秀不光看外表,還要考核參賽者的言辭、舉止乃至文化修養。鄭小姐是復旦的中文碩士,也許「腹有詩書氣自華」,一上台就顯出高人一等的素質。也有可能評判官員胸中自有丘壑,審美觀與我等普羅大眾的不同。不是常聽說同胞覺得相貌平平的華人女子到了西方就大受追捧,人人驚艷嗎?

  無論如何,希望亞洲小姐接下來能好生利用這項榮譽帶來的相關資源,致力於公益、慈善事業,把外在美轉化為內在美,一人美延伸到眾人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